幻化成风♪

【菊と梅】气味(一)

世界上的人太多了。

仅仅是和同僚的相处都让我疲惫困乏,即使是成了社畜也没有有所好转。 不论到了什么时候,和人群交往都让我无所适从。

我总觉得他们身上是有气味的,不同的、有形的气味,每个人表现出来的都与自身特性有关。

总部长身上是清酒味,他似乎常年累月在烧烤摊坐到半夜;法务部长喜欢吃糖果,连带整个人都散发着香甜可口的气息;前台的职员醉心写作,他的气味总是几天一 换,后来我根据他桌面的墨水推敲出了更换规律。

我嗅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,关于这一点我也思考过——或许是我这个人平平无奇,喜欢吃的食物都比较清淡。 我也没有什么为人称道的优点——如果硬要说有什么,大概就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切实的判断。

不同的人坐在同一个办公室内,彼此之间有纠葛的人气息交缠、互相遮盖着,也有关系暧昧的职员,两人的气息粘粘稠稠、几乎可以流淌下来——一直到半夜都充斥着暗涌。每当这时,我都在暗自庆幸自己身上没有气味、总是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尽可能早些完成手上的工作,不然一定会被缠绕到办公室里那种知名不具的力场中。

在那么多人里唯独有一个人不一样,是三课的课长林晓梅,这一点让我一直很在意。

我在公司很早就听过她的名字——工作效率高(仅仅入职几年就坐到了现在的位置)、提案企划经常被上司采纳、为人热情(对待下属也是没有一点架子)、非常受欢迎(这一点似乎和她性格好分不开、不同于其他员工天天盼着他们出外勤的课长,林小姐次次临时评价都是top3)、最为人称道的一点其实还是她出色的样貌。怎么看都是和我这种平凡人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真正意义上的和她碰面是在公司的热水房,林小姐穿着西服快步迈过来,即使是裙装也没有影响她的大步。大概是工作刚刚告一段落,连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都没来得及摘,就握着水杯干了过来。……唔,是HelloKitty的春季限定水杯,(水杯)真可爱。

她见到我挥了挥手,接完水就匆匆离开了。凑近了才发现,她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疲惫。但是她身后的那一团气味却抱住我的裤腿蹭了蹭,我差点被吓了一跳。

后来经过观察我才发现,她的气味时常会萦绕在她身边、见到我还会凑过来说悄悄话,形状像是缩小版的林小姐。 我疑心那是林小姐的另一个影子,像是黏人的猫咪一样。

直到我看见林小姐加完班回家,路灯下露出洁白的一节脖颈,乌黑的秀发斜斜束在脸颊一侧;似乎是看见了我,转过身正对着我挥了挥手,眯起 眼睛微笑着亮出两颗虎牙——而她周身萦绕的那团气味在朦胧昏暗的灯光下愈加明显了。

她慢慢走过来,越来越近、越来越近,最后止在一个不远也不近的距离轻轻点了点头向我示意。 我点了点头,绷紧脸上的表情不露声色,此时我已顾不得听她说什么了,全身心都被那团冷香的影子吸引。 她动了动鼻头、嘴唇张张合合,我只听清一句——本田课长,晚上好!

于是我也点点头,晚上好。那團猫咪又凑了过来,我似乎还听见了一声meow  ……好像是梅花香。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